阿母




一直记得那画面。

当时我才六岁( 或七岁? ),
总之很小,黄昏向晚,
母亲在客厅打扫,
我坐在沙发上看她扫地,
看着看着,忽然嚎啕大哭起来,
哭得那么伤心,
母亲以为发生什么事情,
赶紧跑过来,
年幼的我抽抽嗒嗒,
一把泪一把鼻涕的问:

“ 妈妈你会死吗?如果你死了我怎么办? ”

母亲听了笑骂傻仔,
在想什么啊,妈妈没有死啦,
死了谁照顾你,
然后拍我叫回房间躺,
不要打扰她扫地。


。。。。。。。。。。。。。。。。。。。。。。。。。。


时光,忽悠忽悠的晃过,
傻仔现在成了傻佬,
没什么大成就,冇穿冇烂。
现在回想,
真不懂六岁人仔那么小的脑袋瓜,
何出此念头?
我又是从那里得知生与死?

从小就是个胆小的人,( 现在如是 )
第一次去幼稚园,
我哭天抢地,
搞到母亲要站在课室外陪伴,
站到我不哭才回去,
好不容易毕业,
上了一年级,还是哭,( 天 )
母亲当时是不是觉得这个孩子烦透了?

我像妈妈,
感性,易哀愁,大情大性,
音乐和文字的天分都是遗传自她,
爱哭应该也是吧? 
虽然我都是私底下偷偷流。

那时,我们常常黏在一起。


。。。。。。。。。。。。。。。。。。。。。。。。。。


今年阿母生日刚好在 K 城,
特地留她庆祝,
我弱弱的发了信息问妹妹,
妈几岁了?答曰六十五,
可见这个儿子多么的不把妈妈放在心上。

母亲像一条沉默的小河,
不喧哗,静静流淌,
滋润着草原和树,
她从不要求草多绿,树多高,
无怨无悔,日夜灌溉,
只求他们健康快乐的生长就好,
那么多年来,
草原和树的确很快乐的做着自己。

我有一个世界上最纵容我的老母,
那么大个人,
不结婚,不买房子,没啥成就,
把钱都花在旅行上,
只会整日价晃荡,
她担忧,却从不过问。

我们越来越少黏在一起。


。。。。。。。。。。。。。。。。。。。。。。。。。。


亲爱的妈妈,
我也许无法给你荣华富贵,
名成利就,
但我知道你根本不在乎,
你只要我们简单快乐的生长。

生日快乐,我爱你。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