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




天地初开寒武纪,爱情的最初,
没人在乎伊甸园长出的是菩提或禁果,
灰姑娘爱着王子,
他她,如孩子般眷恋,
创世之初,上帝看一切都是美好,
凄美如诗,像歌剧,如仙灵。     

机场入境出境的呼召,是你鬼祟的绮想,
如海啸泛滥,如猎人捕捉飞鸟的饥渴,
这公寓何时住进了新房客,
我的祈祷,那里找。     

不敌岁月的模特,穿不起千秋万哉,
我们的爱终究一场猫步,快乐毕竟享过。     

佛佗的叹息,亦是修罗的呻吟,
我沉溺于失去你,又俘虏你的刺激。     

你凭空消失了气息,
我的视网膜留下不灭倒影,
暗,是暗,天涯原是当初离开的海角,
光,是光,彼岸的火把与花,来自土壤深处,
种下,离去,为了开出一朵你来。     

笑了,就该忘了,忘了,就写一封情书给自己。     

林夕带来一本诗集,张亚东带来一套电影,
而王菲带来一场爱欲。

恼人的完美主义,
让我一直耿耿于怀专辑的后半场。
如果寓言只保留六首,
寒武纪,新房客,香奈儿,阿修罗,彼岸花,笑忘书,
我难道会因此而释怀?
不过人间一场,不过镜花水月。


* 零五年发表于豆瓣网站,
   有点惊讶自己当年怎会写出如此文字,现在的我是如何也写不出的。

Comments

  1. 看来你可真的很迷王菲呢 !我也很喜欢她啊 !很可惜买不到她的大马演唱会的入门票。

    ReplyDelete
  2. 我也同时是好几个歌手的迷。。。。。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