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 • 13




教会找志愿者下乡服事,
当时为何会参与也不知道,
鬼使神差似的,
可能纯粹想让自己 “ 动一动 ”。

离出发还有段时日,
却是各种压力忙碌排山倒海,
该死的半途而废拖延末期症又发作,
无奈答应了,只得硬着头皮。

阿珍问可以不可以弹吉他,
我之前从来就没弹好过,
更别说现在已经荒废十几年,
阿珍 “ 逼迫 ” 之下买了把吉他。

到了出发那个星期,
各种信息炸翻天,
我完全不想看,典型的逃避现实,
终于甘愿在出发前一天,
和阿珍临时抱耶稣脚的练了一下下。






要去的地方叫 Jeram Kedah,
别误会,此地不在 Kedah,
乃在雪兰莪与森美兰交界处,
士毛月再前行十多分钟,
就到达这个安静淳朴的乡村。

出乎意料很干净的村子,
教堂是一所简陋的单层砖屋,
让人联想到家乡的教会,
当时我也是在这样的建筑物里上主日学。

太久没有做主的工,
听到要去邀请人来聚会,
内心很紧张,和弟兄姐妹出发,
天气很温暖,不晒,
本来以为很少人来,
结果一下子来了十几个小孩。

坐在客厅里腼腆的看着我,
也许是天赋,也许是习惯使然,
很快就跟他们打成一片。

都是原住民,没有什么教育,
朴素的打扮,却是很乖巧,
没有想象中的顽皮好动,
那几个男生懂事得让我心疼。






我们祷告背经文,
马来文的主祷文多么美丽;
我们唱诗歌,他们好大声,
唱的那么大声,掩盖掉我烂透的吉他;
我们玩游戏,他们超爱游戏,
一开始很害羞,而后嘻嘻哈哈一片,
我们说故事,他们认真听,
回答问题更是认真,(因为有礼物),
我们做美术,他们细心涂,又剪又贴,
那么简陋的材料他们做的不亦可乎,
我想起自己学校那群对整个画室不屑一顾的孩子。

今天早上收到 Andrew 的祝贺信息,
祝我属灵生日快乐,
啊!竟然忘记了自己的属灵生日!

我想,这一趟旅程是上帝给我的属灵生日礼物,
和 Sharon 说,我还想再来。



Comments

  1. 我最近参加了Alpha course,前几天也去了gathering, 发现唱歌的那一部分真的很重要,非常的洗涤人心,你要为自己感到光荣哦,荣耀主。=)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