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叁




记得是去年大约三月份收到绘本邀约的,
没想到是,只开心了一天,
第二天就发生让我辞职不干的烦心事。

后来忙着应付找工作的忧虑,
加上出版社当时也忙,没空谈论剧本,
七月交了初稿,改了一次没下文,
就此搁浅一段时日,还以为不要我画了。

再次启动是今年二月,
我已经开始新的工作,很忙碌,
没太多心思画画,拖拖拉拉,
四月第二次开会讨论,五月确定草稿,
终于在六月中,上完色,发了过去,
完结撒花。

第三本的题材是家暴,
一个我极度陌生的题材,
起初真是完全不知如何下手,
市面上有关这方面的绘本少之又少。
但让我没想到的是,
某朋友和同事竟都是家暴受害者,
通过和他们交流,渐渐有了灵感。

这一次尝试 “ 乱画 ” 的方式,
放弃之前 “ 美美 ” 画法,
故意把线条画歪,颜色到处乱飞,
为的就是营造家暴的无助,恐惧和失控,
出来的效果还蛮不错,编辑说很喜欢。

感谢上帝,再次完成满意的作品,
画画这条路,其实我没有很努力和积极,
但机会总是跑到面前,我心怀感激,
期待早日摸到第三本绘本的触感。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