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榜_Day 777




去年最后一天写完这系列,
就不再更新了,
二月是马来西亚疫情最严重时期,
几乎 90% 认识的人都中招,
包括我的妈妈,还有疑似确诊的爸爸,
学校每天不是那个老师就是某个学生,
而我神奇的,依然是 “ 处男之身 ”,
我怀疑自己其实确诊过,
只不过每次去检测都是阴性。

如此风风火火的,
到了三月尾,疫情开始下降,
四月一日,国界开放,
同事立刻买了机票飞韩国,
也不在乎韩国疫情比我们还严重,
我把护照拿出来看看,上次出国是 2019 年尾,
曾经浪迹天涯的那个我,还浪得起吗?

五月一日,
政府宣布进出场所不再需要扫描,
口罩可以自由脱下,连一公尺距离也免了,
上星期回去教会,又陌生又熟悉,
几乎完全回复到疫情之前,
看来马来西亚真的达到全民免疫,
病毒都怕了我们。

走在路上,许多人还是戴着口罩,
两年多,变成习惯了,
忽然回到 “ 正常 ”,
人们却似乎想念那段 “ 不正常 ” 的时光,
封城日记,到此正式结束。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