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該




听说耶稣来了,
这个人最近很火,
有人说他是先知,
有人说他是行邪术的,
但据他自己,
他说他是神的儿子,
这也太谴妄了吧?
我倒要看看他的庐山真面目,
是瘦是肥?是高是矮?
可是人太多呀,
我挤不进,我那么矮。

咦?这不矮子撒该?

滚开!你个罗马走狗!

就你也来凑什么热闹,滚!

哎,他们都讨厌我,
没办法,我做税吏就是要收钱,
我也要生活,也要在罗马人底下存活呀。

那不有一棵桑树?
太好了,没人,我要爬上去,
这样就可以居高看见耶稣这个人了,
他真是神的儿子么?
那他可以改变我的人生吗?
我。。。要改什么?
我不喜欢我的人生吗?

呼,嘿,呼,嘿。。。
终于爬上来了,
好,让我来看看,
中间那个就是耶稣么?
比想象中的还要朴实,
样子倒是平和的,
又说不出的威严。。。

啊?!他。。。
他是在看我吗?
他怎么一直望着这里?

撒该,你下来,
今天我要去你的家做客。
祂说。

那眼神,比大海广,
比沙漠的风还猛烈,
比太阳温暖。

那天,我从桑树下来以后,
从此再也没有回去了。

Comments

  1. 在撒该的心里,他因自己长得比别人矮而自卑,他的工作使他遭到了人们的排挤,工作能让他得到财富和一些好处,但撒该的心里依旧不是快乐的。他渴望看见耶稣,他爬上树去看耶稣,但耶稣在撒该未爬上树以前已经认得撒该,也知道撒该的名字。耶稣今天就要去撒该的家住。撒该欢欢喜喜的接待耶稣,撒该心里长久以来的那种被排挤的孤独感和自卑感,突然消散了。他的生命回转了,他愿意为耶稣去做出生命的改变。他从前为自己活,而如今他为主活,心里、生命都得到满足、喜乐。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