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校




也许之前的五个月长假实在太尽兴,
一月三日开学后,
工作量就报复式的把我压得喘不过气,
仿佛之前的假期只是发了一场梦般,
不曾存在过。

今年除了美术,我要教中文,
然后还莫名其妙变成了中学的级任老师,
加上课外活动,各种营会,新春庆祝等等等等,
之前的学校也很忙,但有系统,
我知道自己要干嘛,
而这间新学校却是前所未有的混乱,
乱套的时间表,交代不清的指示,
随时增加的责任,一时中学,一时小学,
我只好安慰自己这个学校太新,
一切有待成长,而我是开路先锋。

有后悔离开旧学校吗,当然有,
可是既然已经做了决定就不要回头看,
向前看吧,自己做的选择,自己就要承受,
其实工作量不是最大压力,
压力来自很多不确定因素,
中文课程没有人或任何课程可以参照,
对或错?怎样教?完全自己摸索,也没人查看,
不曾当过班主任,要干嘛?要和他们说什么?
课外活动我负责中华文化俱乐部,什么来的?
没人一起计划,我独自找资料,安排活动,
那种孤军作战的恐惧和迷失才是压力的原因。

感激的是和两位男老师很要好,
校内也只有三个男教师,
我们彼此吐槽,倾诉,鼓励和安慰,
校长对我也很好,有说有笑,
人际关系目前还不错,
我的 2022 开始得很混乱,但我感激我还是我,
唔,都会过去的,加油!

Comments

  1. 知道你继续在教育的路上为你感到开心。新工作看起来虽挑战压力,但看起来人事方面还不错,孤军作战的恐惧和迷失就当作是成长和学习的机会吧!相信你上手之后就会成就感满满了。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唔,谢谢你的鼓励和留言。我的2022开始得有点混乱,但我选择在各种事情里感恩,我们一起加油。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