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廿八,似乎忘了




似乎忘了仰光的灼热,
我走在凤凰花糜烂的街道,
仰望着光的皱褶。
五月有假期,还没决定去那里。
山和水,云和露,離我很遠。
Aunty 不停問我幾時過來 Assam。

似乎忘了當年台上唱信仰,
我是如此相信著愛,
就算傷痕累累,
現在的我已經會保護自己,
很少受傷,
因為我丟棄了信仰。

似乎忘了文字的味道,
那天放工后,
塞了一个小时的车,
来到常去的那家书局,
为的只是嗅一嗅文字的味道,
似乎这样可以让我平静,
放工前对同事发了很大的脾气,
平时都是笑嘻嘻,
那天是踩到了底线,
也不再理会旁人,直接脸黑,
不明白为何总是对人好,
而最后人家把你当小丑。

似乎忘了曾經想留在清迈学画的冲动,
画画有什么意义?
有时看见孩子们那么喜欢画画,
除了感动,就是疑惑,
你们为何喜欢画画?
你们真的喜欢画画?
老师却迷惑了,
孩子们啊,可以教教老师么?

似乎忘了手心的温度,
我拒绝了她,也拒绝了她,
我已经不爱了,也已經不恨了,
也许,不是现在。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