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老師的甜酸苦辣






What are you doing?!

发现几个小瓜在课室一角鬼鬼祟祟而大喝的我,
他们紧张的收起来说没有没有。

等我转个身要离开时,赶忙冲出来。

Teacher, teacher please come to our party yah。

本来想骂他们不做功课的我立时泄了气。





才上班几天,就知道同事 T 是个单亲妈妈,
一个人租了房子,每天放学后再接儿子回家。
那天她累得病倒了,要我临时代课。

一副嬉皮笑脸的同事 R,跟我很好谈,我也喜欢跟他吃饭聊天。
那天才得知他刚刚离婚,一个人没有孩子的生活,
也因为性格嘻嘻哈哈,不够威严,治不了学生,
结果被学校冷落,其他老师也不太看得起他。

同事A,T,S 都和 Art Department 的阿头 L 不和,
第一天下班后,A 就告诫我不要和阿头那么亲近,
小心她爆你秘密。接下来的日子,不停周旋在这几个女人的是非之间,
幸好我是男人,没那么多心眼,大多数时候我都 “ 装聋 ”。





有时连站几个小时,下课回到办公室后简直癱瘓。

有时要不断大喊安静!坐下!站起来!
喉咙很累。

看見 “ 元老 ” 级的老师一定要毕恭毕敬,丝毫不能轻慢。
不然你以后会有好日子瞧,同事 S 神色凝重告知。

学校的炸鸡有时太干,还有早餐吃粥很快饿。

办公室里华文老师很吵,叽叽喳喳像一群麻雀,我不能专心工作。

工钱少了很多,要小心花钱,无法像之前那样阔卓挥霍。

除此之外,一切都还好。

同事 A,T,S 异口同声的说世间少有我如此天真知足之人。

真的吗?





Teacher you look very handsome。

Thanks, sit down。

啼笑皆非又暗爽。

其实我也不知为何这属于辣。

Comments

  1. 老刘曾经当过临教,唉哦,那些小学生我搞定不了。哈哈!
    老师,你看那谁谁又弄我!老师,你看。。。。。老刘:“老师没眼看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這間國際學校的貴族孩子更是皮得不得了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