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廿五,易碎的驕傲著那也曾是我的模樣




足足休息了大半年,
再次回到职场,
心里半不舍,半期待。

不舍懒散悠哉的时光,
也期待新工作的盼望。

谁会想到我竟然成为一名老师?

成长岁月最大的梦魇之一就是学校,
内向孤僻的性格,
成绩差透的羞愧,
朋友们的排挤,
都让我一想起学校立时打冷颤。

沉淀的大半年,思索未来路向,
有一天老师这个字眼无端在脑里浮现,
然后我就祷告上帝,
说如果祢想要我当老师,那就让它成吧,
然后也没有很积极找工,
因为犹豫不决要不要回去广告界,
八月,YM 来电问我有没有兴趣教书?
就寄了履历,过几天叫我去面试,
在我完全不觉得自己会被录取的情况被聘请了。

上帝,祢也太信实。


。。。。。。。。。。。。。。。。。。。。。。。。。。


因为休息,心情平静,
创作了一首诗歌,
看见峰会上大家高声唱自己写的歌,
是很感动的,
回来后成立了方舟音乐,
专门用音乐来做神的工作。

投了很多篇文稿,
一一皆被采用,其实都是旧文,
只是想让更多人看我以前用心写的文字,
重新整理部落里的旧文和照片,
虽然根本没有人会看,自己爽。

也帮文桥画了许多自己满意的插画,
最近的画稿感觉越来越复杂,
T 说绘本会在今年年尾出版,
前后拖了两年,迫不及待啊。

去了很多地方,
马来西亚各大小城镇,森林,还有日本,台湾,
见了很多老朋友,
神奇的跟一些失联的朋友重逢,
同时也认识新朋友。

我跟 K 说今年是发自内心的心满意足。


。。。。。。。。。。。。。。。。。。。。。。。。。


弟弟来到世界,
可爱的人儿啊,
虽然不像第一个外甥时那样紧张,
对他的爱没有减少的。

大 B 也因为成了哥哥异常兴奋,
可是就在弟弟来了几个星期后,
忽然闹别扭不去学校了,
在学校门口大哭大闹,
那眼神如此恐慌,
最后不得不把他带回家,
这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
怎么会在上课了一段时间才这样?

后来猜测是弟弟来之后,
父母还有大人对他的关注少了,
孩子内心的不安全感不知如何抒发,
就做很多事情来引起大人注意。
过后跟他花很多时间,谈很多,玩很多,
感谢神的是很快就回复常态,
愿意回去学校了。

孩子的心病如果没有及早解决,
就会跟着他长大。


。。。。。。。。。。。。。。。。。。。。。。。。。


许多大人心里住着一个没有长大的孩子。

那个受伤的孩子没有长大过,
被关在房间。
某些时刻,會无预警的跑出来,
叫人控制不住,
有时攻击,有时莫名悲伤哭泣,
有时逃避,有时报复,
其实啊,是心里的孩子跑出来了。

今年最大的突破之一,就是说真心话。

我是一个极度压抑的人,
许多情绪和感受都不露声色,
外人看见的都只是表象的平和,
往往被伤害后,
因为内心的恐懼,害怕争执,
也因为骄傲,不愿表露自己软弱的一面,
于是选择逃避,因著害怕受伤,
我的应对就是完全隔绝,切离。

S 说我每次遇见攻击后,
就会把自己关进壳里,
拒绝外界的任何干扰,
很多友情就是因为这样渐行渐远,
自己选择的。

上帝是爱我的。
今年或自愿,或被逼,
跟许多人都有了坦白的第一次。
听见我竟曾為一句话和行为不愉快时感到惊讶,
有些人因为我的坦白而道歉,
并愿意尊重,他們跟我的隔离就此拆除,
有一些听了反应激烈,忙著反驳,为自己辩护,
这些友情则成了路过风景,美丽而短暂。

其实还有很多我不敢面对的人,
教会就有两个了,
可我在努力,也真的想要去面对,
要面对的不是他们,时内心的鬼。

大 B 的不上學讓我回憶起塵封已久對學校的恐懼,
上帝要我回到最討厭的地方,莫非要我去尋找?
找回那個被遺忘了很久的孩子?

Comments

  1. 今天有空就上来看看你的部落格,看到这一篇,心里真的为你感到骄傲。虽然很多你比较内心的感受只能在你的部落格读到,可是我觉得也挺好的可以通过文字去了解你。
    在这段休息的时间做了很多很美好的事,尤其是愿意跟身边的人说真心话,如果你还是跟以前一样忙,我想应该不会成事,凡事都有定期,充满神的美意。
    这么多年, 我怎么没有因为你的内心里坏小孩给吓走呢?哈哈。

    我会为你祷告哦! 一切会越来越好!祝福你。BAO LING

    ReplyDelete
  2. 老刘心里就住着一个小女孩。长大后好像忘了她,有时候她又会偷偷跑出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個人都是這樣,都有一個小孩住在心裡。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