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巴托的夜




大佬,

今天是你的死忌,
如果不是 C 提起,还真忘了,
每天沉没在忙碌的工作里,
有什么是我记得的?

你走了三年,
不知不觉,三年。

我很喜欢这首《 乌兰巴托的夜 》,
你在天堂还会听地上的歌吗?

歌词的第一句,让我想起你。


你走了那么多年,你还在我的身边,
那一年,你微笑的脸,
如今闭上眼,我还看得见。


C 昨晚发了一堆信息给我,
都是你离开当晚的回忆,
她记得一清二楚,
我也是。

那个晚上特别冷,特别安静。


穿过旷野的风,你慢些走,
我用沉默告诉你,我醉了酒,
乌兰巴托的夜,那么静,那么静,
连风都听不到,听不到。


还有人会记得你吗?
生活不还是要继续。

你要我好好看顾华文组,
我没有,我还把自己的小组解散了,
他们不情愿,可我不想带领,
把大家 “ 安置 ” 好,以为可以放心,
可后来我知道大家都不再如以往般团结,
今年,我们失去了三个弟兄,一个姐妹。

大佬,对不起,
我没有保护好我的羊。

我连她也失去了。

也许是为了惩罚自己吧,
我消极的生活着,
似乎这样可以抵消心里的愧疚。

有一个她,爱问我有梦吗?相信爱情吗?
她似乎很希望我积极的生活起来,
我知道,但我做不到,
她那么的积极,更显得我的颓唐。

华文组不再是以前的华文组,
教会也不再是以前的教会,
我找不到我的容身之处,
那里又是我的立身之处呢。


飘向远方的云,你慢些走,
我用奔跑告诉你,我不回头,
乌兰巴托的夜,那么静,那么静,
连云都不知道,不知道


今年我其实是有认真计划,
只是,人生总有许多可是。

总之我懒散了,
放弃了,搁浅了。

我许久没有梦见你,
最后一次梦见你是在缅甸,
你在梦里穿着白衣,
我看见你立刻狂奔过去,泪流满面,
你只是静静看着我,跟我说,
要我做一副窗帘,长宽各四寸,白色,
说完你就消失。

多么无厘头的梦。


嘿,你在,
你在这世界,每个角落存在,
嘿,你在,
你穿过雾,穿过云层,
回来。


那年,我去乌兰巴托,
带着你的祝福,
回来后,你说有机会也想去,
于是我们约好去旅行,
这是永远无法成行的梦,
我后来都不太想跟谁出游,怕落空。

听这首歌,
就想起那年的乌兰巴托,
想起那年的你。

大佬,还有一个月半,
2018 就来了。
我是时候醒过来了吧?

放心,会醒来的,
只是慢了一点,
我总是让人担心。

依然模糊,
40 岁了还不知方向。

现在你跟祂同在了,
那感觉是怎样?
坦白说,天堂对我而言太陌生,
想象不到。

你如果得空,
来报个梦吧。祝安好。

星。


我们的世界改变了什么,
我们的世界只剩下什么,
我们的世界改变了什么,
我们的世界只剩下荒芜。

飘向远方的人你不回头,
唱歌的人不能掉眼泪。

Comments

  1. 加油!!一切都会变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文,
      是的,会变好的
      也祝你一切愉快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