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 • 贰




冷唆唆的清晨车站,
小妹身着一身朱红色大衣路旁遥望,
巴士一开进来就看见她了,
等我下车,立刻飞奔过来紧紧抱住我,
时隔 4 年,终于重逢。

本来以为泪眼婆娑的画面,
最后是两人在风中狂笑,
不愧是我家小妹。

小哥饿死了·。

来,带你吃早点。

坐上她的摩哆车,
迎着冷毙的风去了家早餐店,
一路上我都快冻僵了,
她还可以喋喋不休,
工作聊到教会,再聊谁谁谁,
似乎没有分别过。

拜科技发达所赐,
她回来缅甸后咱们经常通过 Whatsapp 聊天,
这在几年前的缅甸是不可能做到的。






怎么胖了?

好吃好住,回来变懒散了。

看她现在这样我也安心,
那时滞留在马来西亚仿若难民般。

吃完早餐回她家,
好大的院子,晒着自制豆豉,
空气飘着一股发酵味道,
厨房也很大,四间房,
外观跟大马一些新村房子差不多。

她妈妈笑眯眯的招呼,
也不多话,因为不擅中文,
母女俩叽哩咕噜,我一句没听懂,
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果敢话。

嗓子还是那么大,
笑起来还是那么癫。

小妹你还真没变。

小哥你要我装淑女得了吧。

她让出房间给我睡,
说冬天冷晚上记得盖棉被,
我说好累, 可她不给我休息,
来,来,来,
小哥咱去走走,拖着我出去了。

终于来到腊戌,
要呆几天也不确定,
到时再想呗,旅程才开始。



Comments

  1. 与旧识重逢的美好。。。摩托车在风中前行,很有画面。。。

    ReplyDelete
  2. 有小妹照顾陪伴,真好!

    ReplyDelete
  3. 老刘 : 你的想象力很好,真相是我们当时冷到不停发抖....哈哈
    KH : 有个好伴也是一道风景.

    ReplyDelete
  4. 新年快樂!原來在哪裏有小妹,無限期放假中?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