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车站走出来,
我累得不想多说一句话。

普西卡没有直通车,
要搭一小时车到阿杰梅(Ajmer)转站,
再花八个钟头一路颠簸,
来到这个号称印度最浪漫的城市,
乌代蒲儿。

时间不早,
手机标示着 7.30pm,
肚子好饿,天气冷得我想继续留在车里。

印度的司机似乎都一个样,
每次说了目的地,
一声 No Problem 后还是被他带着游花园。

今晚我们陪这个司机游了整晚,
适逢当天是庆典,各地游客涌来,
旅馆住满了人,
找了很久都没有投宿点,
便宜的一早租完,剩下的又太贵,
终于我们妥协在一间有点贵又不是太喜欢的旅社。

头痛得像快炸开。

下了车,
司机竟然要我给多一倍的钱,
说刚刚去了太多地方,要补回车油,
还来不及反应,F 立时发火,
说开始就讲好这个价,
谁让你多事转来转去,
说完气冲冲走回房间。

司机明显理亏骂不过 F,
转而向我诉苦,
大厅里其他客人向我们观注着,
头痛剧烈加倍,无力争论,
给了他多一点的钱,
说 “ That's all, please go ” ,
只想躺下。

放下行李,
大伙出外找东西吃,
饿了一整天,
早已没力气思考,
刚踏出门口,
旅社老板就嬉皮笑脸跟我们先要求一半租金,
其实也非什么大问题,
只是以往的旅社都是 Check Out 当天才还清,
这位老板的行为硬是让人不舒服起来,
感觉不被信任似的,
跟他说用了晚餐后就给,
语气自然便是不好。

这城市怎么了?

夜已深,多数商家关了门,
走了一段路,
随便在一间餐馆解决就算。

从前天开始,
Y 的健康就出了问题,
发烧、咳嗽、喉咙痛,
在普西卡时,她大半时间都在休养,
点餐时,为了侍应一直弄不清她要的食物抓狂。

印度人的饮食概念跟我们是南辕北辙。

烤面包永远是一片烧焦的黑色物体,
汤是一堆浆糊,
菜总要切得很细很细,
我好久没咬过一大口青菜了,
最后把要点的东西画在白纸上,
他们总算给弄明白,
也不知到底谁在麻烦谁。

本以为能够平静片刻,
这时 F 又提起刚刚的司机,
说幸好没有被骗,她不知道我给多了,
看见刚才那一幕的 K 冲口而出,
说其实我多给了。

“ 什么!你做么酱笨! ” F 气疯了。

“ 又没打算要你出,多的我自己给!”
头痛得不想争论,只想息事宁人。

“ 不用!我不会让你一个人给!” F 很不开心。

气氛僵在半空,其他人不敢出声,
她气我随便大方,我气她咄咄逼人。

这城市怎么了?

Comments

  1. 其實旅行最不開心的就是遇到亂砍人的商人。
    還有意見不合的夥伴。


    還是要祝你,接下來的旅途愉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 谢谢, 我的旅途一直都很愉快~~
      欢迎常来. :-)

      Delete
  2. 紙上的kosong麵包及菜湯看來更好吃.

    ReplyDelete
  3. Incredible India 嘛,当然就是会遇到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呀~ 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Incredible 到我都变成 Incredible Hulk了~~

      Delete
  4. 到国外旅行总会面对一些不满意的地方,毕竟彼此之间的生活背景,文化和想法都不同。静下心来,欣赏对方生活形式和态度,也许会体验到和我们完全不同思维和信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祥珲, 好久没见到你了.
      是啊, 我们能够做的就是保持开放, 欣赏.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