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




因为中国好声音而知道汪峰。
夜深人静,
听他的《北京 北京》,一遍又一遍。


当我走在这里的每一条街道 
我的心似乎从来都不能平静
除了发动机的轰鸣和电器之音 
我似乎听到了他烛骨般的心跳   


我到过北京。

没有去长城,没有去天坛,
没有去什刹海,没有去鸟巢水立方。
那几天只去了故宫一躺,
然后整日睡觉,在胡同里吃饭。


我在这里欢笑   我在这里哭泣
我在这里活着   也在这死去
我在这里祈祷   我在这里迷惘
我在这里寻找   也在这儿失去

北京 北京   


想起 K 城,
想起自己一直是游子。

想起自己一直不愿留在这里,
却天长地久似的留驻这里。

我没有到过某大型购物商场,
没有到过电讯塔,
没有踏入过博物院,
没有到过美术馆,
没有吃过那家著名餐厅,
没有在城中某 Pub 倒数度过新年快乐。


咖啡馆与广场有三个街区
就像霓虹灯到月亮的距离
人们在挣扎中互相告慰和拥抱
寻找着追逐着奄奄一息的碎梦


北京的天空从来都是灰色。
看回照片,乱拍的,没有留太多回忆。

YP 买了房子,KS 周末的生活似乎很精彩,
CK 添了基金股份,W 劝我加入她的行业,
这里入夜后车子比清晨还多,
晚上很亮很喧哗。

我怀念二十岁那年的星星。


如果有一天我不得不离去
我希望人们把我埋在这里
在这儿我能感觉到我的存在
在这有太多让我眷恋的东西

北京 北京


K 城,K 城。
其实,我有没有到过 K 城?

其实,我有没有到过北京?

Comments

  1. 老刘身在S国想P城。。。有一天不再漂泊,愿回到P城慢慢老去。
    江峰的春天里也很有feel。。。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家乡也叫 P 城也, 不过此 P 非彼 P :-)

      Delete
  2. 都好聽, 當然我也最愛北京北京, 因為北京愛情故事, 太好看了 :P

    ReplyDelete
  3. 你喜欢K城吗?

    以前刚开始去K城时我很不喜欢的,然后渐渐的越来越喜欢了(我也不懂做么);S城我刚开始更讨厌,现在却有一点喜欢它了。

    原来,人对一个地方的喜爱会变的。

    ReplyDelete
  4. 我也怀疑我有到过住过 S 谷吗,我没去过 pub, 没爬过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去过pub,没爬过山不代表什么, 重点是你对那里有感情吗?

      Delete
    2. 我喜欢这里的天气,可是除了上班,我有空就跑回家,好像没好好的在这里生活过 :(

      Delete
  5. 我到过故宫,去过天坛,上过长城,走过胡同。可我没跟北京说过话, 我到过北京吗?北京,北京!朦朦的。。我当然去过。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去过, 我没去过, 我去过, 我没去过, 我去过, 我没去过,.....

      Delete
  6. "想起自己一直不愿留在这里,却天长地久似的留驻这里。"
    活在香港的我,跟你一樣有這個同感
    互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喔...我还蛮喜欢香港的说...

      Delete
    2. 如果長大後可以跟唸大學時的交換生一樣,可以交換一下身份生活,那有多好,hehe
      來香港的話記得跟我說喔!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