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 III




不想走下

莫名的疏离感和孤独占据心头,
却不愿认识朋友,
不想跟同宿的住客交流,
一种强烈的违和感隐隐缠绕。

肠胃昨天开始不舒服,
吃了午餐,熟悉的呕吐感又来袭;
一再自我安慰没事,
心里依然勾起之前入院的恐怖回忆。

阿拉木图和大马时差两小时,
我的心理和生理似乎还没调适,
晚晚睡不安宁。

这里的空气飘散一股浓烈的牛羊肉味,
油腻浑浊,无法让人愉快起来。

我不该埋怨,
也绝非娇生惯养之辈,
可说什么就是不能开怀。

我厌烦这里冷漠的俄式建筑,
我厌烦这里又贵又难吃的食物,
今午实在太想吃青菜,
花了马币八块买下一盒几口就吃完的炒菜;
我极度厌恶那麻烦的签证手续,
还有变化无常的官员,
战战兢兢走在街上,害怕贪污的警察,
害怕钱不够用,害怕病倒。

变得软弱,
丢失了走下去的动力,
连照片也不想拍,
每个早晨心神恍惚的醒来,
不知何去何从,只愿天快黑,
草草睡去,什么都不理。

你害怕,你无用,你办不到,
放弃吧,失败的人。

心里有把声音在尝试瓦解我。

我知道,我知道。

那让人恐惧的,不是残弱的身子,不是麻烦的签证,
不是经济,不是天气,是面对真实的自己。



Comments

  1. 里头是不是有芦笋?
    感觉还蛮中式的。

    ReplyDelete
  2. 芦笋?忘了,不过这餐的确比较中式,而我终于吃得下食物了。。。。软弱的肠胃。。。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