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最




棉兰的弟兄 Kos,
大概是世界上最热爱自己家园的人吧。

出发前他发信息给我:

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在棉兰,
世界上最棒的咖啡豆在棉兰,
世界上最大的湖在棉兰,
世界上最友善的人在棉兰。

我虽说也很喜欢自己家乡,
还也不曾那样吹棒过。

第一次见面,约在购物广场,
Kos 一幅成熟稳重,竟然与我同岁,
带着漂亮妻子和可爱的小女儿 Kuen 来接我们。

他是华侨,可以说福建话,
妈用福建话与他沟通。

他带我们去吃 BPK ( Babi Panggang Karo ),
Kepala Ikan Emas ( 金鱼头 ),还有番薯叶,
如果不是当地人带路,
我根本不会走进这家店口。

天气炎热,大家吃得满头大汗,
尤其一道用猪血混合辣椒的酱,
太辣了!马来西亚的辣根本无法相比!
那杯奇怪的果汁被我扫光,饭后他坚持付钱。

热浪袭人,他载我们一家四口一家家寻找酒店,
然后陪伴我们在市区闲逛,
过后因为我头痛,才提早回旅馆,
临走前,Kos 千吩咐万交待后才安心离开。

而我们不过才会面一次。

短短一下午,感激他们一家特地抽空的招呼,
还带我们吃了一顿美味午餐,
每次旅行探访各地教会,
当地弟兄姐妹的热爱总叫我感动,
记在心田。

棉兰的确是个好地方,
虽然这趟旅程我并没有品尝到世界上最好喝的咖啡,
也没有吃到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

但我刚被世界上最棒的弟兄款待了一个最棒的下午。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