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




终于可以回家。

意外多出来的长假,
我画画,健身,跑步,唱歌,写字,
陪伴爸妈,打电话给久未联系的朋友,
这些再也平凡不过的事情,
许多人想做都做不到,
为此,我感恩,无所奢求。

打给培,中学的好哥们,
以前常联络,后来他结婚,忙工作,
感觉变了一个人,就渐渐少来电,
我不会想到的是,再联络,他竟患了癌症,
鼻咽癌,第三期。

他在电话里轻松笑着,
我却沉重,说不出什么安慰话,
什么时候,我们离死亡越来越近,
不是亲人,就是自己,
这几年似乎就是一次次的各种告别。
联系了几个中学朋友,为他筹款,
曾经的 17 岁,我们一起放学回家。

回家最大,也是唯一的消遣,
就是驾车乱逛,
玻璃市那么小,几天都逛完了,
去的地方不外那几个,
打苏,爪夷芭,港口,旺吉辇,朱宾,
朱宾越来越荒芜,曾经的甘蔗园,
杂草丛生,我把车停在路旁,
看天空要下雨的灰,感觉,一生最初苍老。

Comments

  1. Replies
    1. 好久不见,恩妮,一切安好?
      是的,回家真好。

      Delete
    2. 好。谢谢。希望你也好。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