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榜_Day 151




这系列竟然可以写至 151,
而且似乎没有 close file 迹象,
不知何日方休。

马来西亚的疫情反反复复,
今天单数,明天双位数,
如坐过山车,人人逐渐麻木,
看来已经和病毒和睦共处。

政治我完全不理,也不想理,
国家现在到底是由哪一个政党执政?
没有概念,哀莫大于心死。

昨天才看完《 琅琊榜 》,
2015 的剧,在隔了 5 年才来追,
但好剧不怕迟,我很喜欢 《 琅琊榜 》,
剧情紧扣,演员轮廓清晰,演技在线,
看完不禁惆怅,现实中多少冤情,
根本无法如戏中般昭雪,甚至被世人遗忘了。

学校的执勤终于开始轮班制,
这个星期有了时间歇息,没有那么累,
我喘了口气,暂延辞职之意。
这段期间,看尽人间百态,有家长的,有学生的,
某女学生极不礼貌,对着老师说别碰她的车,
某家长看见老师帮忙提孙女的书包,
没有感谢,竟还出手拍打那位老师之手,嫌脏,
虽然我不是当事人,目睹此等情形,
心里还是寒了一下,这是什么世界,什么样的孩子?
是教育出了问题?是社会的错?是家长纵容?
还是世界早已变了样,而我还懵然不觉?

世界每天都在变,不管你愿不愿意,
上个星期 CH 忽然离世,
才刚刚在面子书聊天,然后他脑溢血走了,
无常人生,叫人措手不及,如戏如梦。

他有没有遗憾呢?还有何心愿未了?
他的离开,提醒我每天如丧尸般的活着,
这辈子,究竟有没有好好的活好自己的生命?
曾几何时的远方,如今竟真的成了远方。

行文此刻,妈妈在厨房煮饭,爸爸在客厅看报纸,
妹妹和小瓜在做功课,在玩耍,我坐在这里,
心里没有牵挂,我想,感恩足矣。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