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




已经忘了跟你天天通信息的日子,
曾经那么多话题, 那么多兴趣. 那么开心.

生日那天你送我这副眼镜.
假装带我去试穿, 试验, 我迟钝得完全没发觉.
黑色框架, 里边是蓝色, 我选的, 当然喜欢.

那时我们还没在一起.

这眼镜戴了好几年, 镜片花白, 框架断了一角,
螺絲松脱, 视线已经严重被影响, 我却无动于衷.
习惯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后来我们就在一起了.

那晚倾盆大雨, 我们去了麦当劳避雨,
回家很夜了, 我在车上嘴角上扬.

然后又是怎样已经习惯了没有你的日子?
习惯了没有思念, 没有情欲的生活,
平淡如水, 接近于乏味枯燥.

眼镜一直都没有换掉.

要不是那天上床没注意, 一脚踩上去, " 劈!! "
终于把框架踩断了, 镜片整个掉出来.

没有什么永垂不朽.

这才甘愿去验眼, 这几年来, 近视没有加深, 保持 500,
只是多了老花,  闪光加深, 不得不认老.
新眼镜过几天就拿到, 一开始会头晕眼花,
但过不了几天肯定会习惯的. 就像我习惯开车上班的路,
习惯每日工作的流程表,  习惯床的味道, 睡觉的姿势,
习惯不再跟你通信息的日子.

一年将尽, 万象更新, 是时候换上新的自己.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