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九,我曾難自拔於世界之大也沉溺於其中夢話




K 悄悄回来吉隆坡了,
要不是他老婆提起我也不知道。

当年因为欠下大耳窿远走新加坡工作还债,
现在显得苍老,瘦了很多,
约他在 Setia Walk 聚餐,
再度相见,给了彼此一个大大拥抱。

当年我们是多么要好的朋友。

因着一些误会,渐行渐远,
等我后来得知他欠债的时候已经太迟了,
借了他一些生活费去新加坡,
初期还有联系,后来换手机,
不知是有意或无意,就此失联。

问他是否想回来教会,
说想,可是依然有些障碍没放下,
主要无法面对岳母,
当时欠债事件搞得女方家人极度讨厌他,
还有当时借钱的弟兄,
这些都让他恐惧,无法抬头面对。

我说人怎样我不清楚,可是上帝必然已经原谅了你。

再次相见,恍如隔世,
这段期间,我们各自经历了彼此的人生波浪。


。。。。。。。。。。。。。。。。。。。。。。


一整年的紧绷,
忽然松开了,也不知是为什么。

有一天早上,极度不想上班,
想起上司的嘴脸和同事的背叛,
只觉恶心和恐惧,
忽然一个声音闪过,“ 爱你的敌人 ”。

不知何时开始,
把同事和上司当作了敌人,
每日战战兢兢,没有平安,
害怕被开除,
害怕莫名其妙的又得罪某某然后各种批判,
但那个早上我跪在床边,为 “ 敌人 ” 祷告。

一开始很难,为讨厌的人祷告什么?
身体健康,心情愉快,
教书顺利,家庭美满,可以认识神,
说也神奇,忽然就有力量了,
那天去了学校不再恐惧,
反而可以跟他们平心静气的吃午餐,
说话,不在乎他人的眼光。

在他们身上看见自己的罪恶,
上司小气,不肯原谅过犯,
我也有一些不肯原谅的弟兄姐妹,
同事爱慕虚荣,追求权力和赞赏,
我做了那么多年基督徒,
是否忘了付出的初心,
变得在乎他人的肯定多于上帝的心意?

是一面镜子啊,
上帝给了我一面镜子,也给了我力量。


。。。。。。。。。。。。。。。。。。。。。。


刚刚得到这份工作时,
我如此感谢神,跪在房里祷告,
说要成为光,成为盐。
尔后,被各种人事险恶淹没,
忘了曾许下的承诺,
活着才是要事,谁还理做盐做光。

回头看,
上帝的爱总出现在意想不到的地方,
若要彰显光,必须在黑暗之地,
若都是光明,何须添光。

因为暗,上帝借着人去照亮,
我被自己的软弱打败,选择让黑暗吞没,
灵魂沉溺暗水之际,
远方那一丝丝微弱的光是我抵岸之路。

现在才懂,那是祂不放弃的目光。


。。。。。。。。。。。。。。。。。。。。。。


烟霾越来越严重,望向窗外恍如末日。
马来西亚的经济真的很差,各种商场关闭,
收入稳定的我真的感恩。

还有八个星期的工作日,又要放长假了,
计划中的欧洲游还没买机票,
真是服了我自己,顺其自然吧,
反正是我自己的旅途,去那里不重要,
最重要是知道自己去那里。

旅行的自己,唱歌的自己,
画画的自己,写字的自己,
不要那么急着寻找自己,
先寻找上帝,他会让你找到自己,
曾经这样和 J 说过,怎么却忘了?

不知觉教书了一年,
收获很多,回头看都是神的祝福。
跟学生,老师建立了友情,
有几班特别顽皮,但也跟我最亲,
那天他们的美术课取消,我说真好可以休息,
几个瓜就抱住说不要不要,我们要来美术课!

之前被革职的 R 也找到了工作,
他还是怀念我们学校,
但人总要 Move on,祝福他前程似锦。

给了自己一个 “ 5 Minutes Pray ” 挑战,
每个早上做五分钟的祷告,
起初连一分钟也难,
渐渐的可以多过五分钟,
把一星期分成赞美,认罪,感谢,祈求,
虽然很制式化,
可是对于荒废太久的我来说却非常管用。

今年日记上只写了一个愿望,寻找神。

Comments

  1. 看到你说的爱你的敌人,想起朋友最近分享的静思语【看人不順眼,就是自己修養不夠】,也是有异曲同工之用。祝你假期愉快,愿望成真!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願你我皆開心自在,活在當下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