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15

Shiva & Parvati




那时候,我每日都来杜巴广场报道。

日子非常无聊也非常充实,他们以为我是雪巴人,天天进出无人对我收取门票。
我喜欢坐在独木庙最高点发呆,然后慢慢素描。
这里的庙宇漂亮得不似人间之物,望向旁边的湿婆和帕尔瓦蒂神庙,
他们两夫妻站在窗前俯视着广场上的游人,少了一般庙宇的庄严感,却多了一份可爱。
他们在俯瞰什么呢?是众生的哀愁,抑或是世间的无常?

总是坐着坐着,就睡着了,也无人搅扰,也无人偷窃。
醒来,但觉迷惘,身边有人与我说话,问来自何方,
我说我不知道,你来自何方,我去往他方,明日,又是天涯,不是吗。

知道加德满都大地震,立刻上网查看。

那些我曾经发愣好久的古迹,曾经治疗我的孤独与创伤的梯级,
当然,还有这座精致的湿婆与帕尔瓦蒂神庙,都在那一声天崩地裂中永远消失了。
人生无常,谁能预料明天?却为今生的贪,嗔,痴,紧握不放。

天佑尼泊尔,这片我深爱的大地,当我知道死亡人数已经达到四千多人,内心何等伤痛,
你们的友善和美丽,治疗了我,而我除了捐款之外,无以回报,
我的尼泊尔朋友,我的尼泊尔弟兄和姐妹,你们安好吗?
那天联络印度教会,他们说你们都安然无恙,我安心了,可是你们的家人呢?工作呢?
但愿上天保守,但愿悲恸里开出的花朵,更为坚强,我祈祷,我祈求。

天佑尼泊尔。

9 comments:

  1. 我两次到尼泊尔,也都去过杜巴广场。叹!

    ReplyDelete
  2. 看著影片照片都默默流淚的. 天佑尼泊爾!!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世间太多苦难。。。感觉自己很无力

      Delete
  3. 刚刚也透过网络捐款了。
    尼泊尔一个那么美的名字和地方(虽然我没去过)。
    那天也从网络看到一个灾后匆天空瞰拍的影片,发现人是那么的渺小。
    好像一弹指就能使地凹陷,使天翻滚。
    关于生命的伟大和微弱,有一种微妙的体悟。
    但愿生的,去的,都一样平安。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但愿你找到属神的道路。加油

      Delete
  4. 的确可惜,那么有历史价值的文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趁着还有机会,真的要去看看世界 (借口)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