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




新一年,
迎来人生不懂第几场失业,
心情复杂,喜哀参半,
喜,终于离开根本就不感兴趣的地产,
哀,代表一切重来,
代表不再年轻,代表一事无成。

年近四十,
不如以往自信乐观,反增忧愁。

新年回乡,
收拾房间,也收拾心情,
却整理出当年你送的 CD,
读完你写的片言只语,
百般滋味在心头,
当年我在你心中就是个年轻气盛,
不听劝告的死仔吧,
所以才意味深长的加了一句说多我不想听。

细想,
我的火焰当时也伤害了不少人,
有没有包括你呢?
那时无法接受公司制度,
毅然辞职,然后去吴哥旅行,
你要我别逃避,回来面对,
那么多年,
今天才好像第一次读进你写的东西。

岁月是玩味的轮徊,
每件事总有它恰当的时机。
当年读不进,现在细心咀嚼,
这些字,
现在才找到它的位置,
仿佛还是昨天,
但一些东西变了,一些却如故,
我不再热衷于设计,
忘记了怎么画画,
连最爱的音乐也遗弃了,
( 而且不再喜欢 CoCo )
依然爱逃避,
依然不懂怎么面对自己的失败,
多了皱纹,少了棱角。

你早就看出我是个逃避的家伙,
人生迷茫的时刻,
感激你曾经关怀与用心。
2014 ,转换角度,
失业,不是一场结束,是新开始,
也许慢了点,但我会找到自己。

Comments

  1. 一场寻寻觅觅的游戏。。。有时候找到了,有时候又迷茫。。。继续找吧(今年可以骑着马找,比较快!!!)
    忘了画画?那一副在印度画的很ok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 我会找到的. 谢谢老刘的赞赏.

      Delete
  2. 我想的是,这扇门关了之后,另一扇门就会开了。 只要信念还在。

    画画,音乐和文字就在你血液里啊,不可能忘记的。 赶快把他们找回来吧。

    给你多多的祝福。加油!

    ReplyDelete
  3. 真巧,我也在待业中,哈哈,或许又是时候放逐自己了。

    ReplyDelete
  4. 送你一句老掉牙的話: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有時我覺得走到逆境時,想想這句話,會有一番領悟。
    另外,為何討厭Coco?我覺得她很性感嘞!:)

    ReplyDelete
  5. 千萬別用世俗的尺, 什麼事業房子車子, 來衡量自己的價值喔。
    什麼也可以失去,但對自己的信心和欣賞,是不能動搖的!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 经历这段日子的起伏, 我终于放下了包袱.
      谢谢你们. 真的.

      Delete
  6. 如果生命只求温饱健康和快乐,似乎其他的顾虑就是多余了。
    恐惧和茫然的究竟又是什么呢?
    我和你一样,因为我们很平凡。

    非常认同你说的每件事都有它的时间。所以还没来的,等着就不用心急了。
    我们一起加油向前游进哦,时间也就只有那个方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久没有你的消息. 想念你呢.
      是的, 我们总要好好生活下去. 加油:-)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