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5, 2013

容縣七號




Kamo 说人生很短可是一死就会死很久
所以他就开了想开的民宿因为不想浪费时间去做不想做的东西

新寿活新村 ( Sauk ) 在霹雳州江沙和玲珑之间
从 K 城搭四个小时的车到江沙然后转搭一个钟头的小巴
民宿就开在这个连霹雳人自己也不知道的地方

沿着山坡来到一间板屋门口篱笆的信箱上用日历贴着七号
看到我们Kamo说人齐了






容县是他祖父大陆的家乡
七号是屋子门牌民宿的名字如此而来

以为他是小乡村长大殊不知乃不折不扣城市人也家住八打灵
因为没钱因为想旅行他独自骑脚车走遍了马来半岛历时两个月
回来后意犹未竟再买机票飞东马一路从古晋踩到山打根

旅行结束,他想起祖父留下的破屋子
就独自来到偏僻小村一板一砖重新给老房子输上新生命,耕起了梦
祖父去世后子女们都搬到城市生活板屋被荒废很久了
他给我们看当时杂草丛生残檐破瓦的照片,实在佩服那股整理的毅力






kamo 打个招呼就跑去后头喝茶我和歪在屋子角落各自发呆
客厅摆几张藤椅书桌房间无门只用一块布遮起来典型新村屋子
一整片的书架乃亲手所钉,书本有些自买有些人送,
他学吉他乐谱零零散散丢在地上问我会不会弹?

“ 下个月朋友来这边开画展

“ 你们来的不是时候太阳花刚开完现在只剩零丁一两朵

绕到后头好大一棵红毛丹树周围还有番薯花生甘蔗百香果日本玫瑰
厨房挂着一张马来西亚地图用小图片和钉子标示着他骑过的痕迹

“ 怎么来那么无聊的地方? ”

“ 没什么只是来看看曾经的自己” 我说



16 comments:

  1. 沒想到你去了!我一直follow他們的pages, 感覺很好玩,
    那個畫展,不是開很久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快去! 不错的体验. 那个画展应该是下画了...我每天都写过期游记的啦....
      如果下次我开自己的民宿,小乐要棒场呀. :)

      Delete
    2. 哇,真的假的!
      好的好的,可不可以打工換宿?哈哈

      Delete
  2. 你拍照的构图都好特别. 没有人欣赏不要紧, 别放弃自己的梦想.
    by 米芝林

    ReplyDelete
  3. 嘿嘿,我也是半個容縣人哦。壽活很久之前到訪過一次,也沒什麽記憶了。看來又有地方可以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边有打工换宿, 可以去尝试~~

      Delete
  4. kamo的小木屋有点像我老家(不过我家比较新一点);前天klpf只听了继学的,不过有跑去kamo的档口看他的太阳花苗,不过带不回来这里,可惜~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机会去小住几天, 然后你会有开民宿的冲动~~~呵呵~~(表做医生啦)

      Delete
    2. 不行,那我那来的钱旅行?

      Delete
  5. 屋旁的太阳花!!!厨房里的红色热水壶!!!木板的墙壁(以前老刘喜欢用粉笔在家里的墙上写字画画。谁得罪我,我就爬到高高的地方写:XXX去吃草!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吓.....不是去吃大...什么咩? 你还真是个温和的小孩呀...

      Delete
  6. 天拿,我要去!!簡樸的民宿,陽光透進屋內,木桌子椅子,一切是多麼的簡單又多麼的豐盛實在,醉了醉了,我要去!!
    有時候很羨慕可以這樣實現自己的夢想,在香港這樓價地價高得不人道的地方,對我們來說這幾乎是沒可能的事...真令人陶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听你那么说, 还真觉得生活在马来西亚好幸福的说.....哈. 去吧, 支持一下. 相信你回惊喜.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