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1

勿忘我




我不在人潮喧哗时想你,我不在风风火火时想你,
我不在袖手旁观时想你,我不在汗水淋漓中想你,
我也不在茶余饭后想你,

我在时过境迁才想你。





我太善忘,而你记忆力超强。

我忘了开在窗口旁的牵牛花,忘了你借来的寄托,
是你一再提醒我暸望台上吹过的风。像飘落河面的叶,相遇,分离。
是河亦叶已分不清,是我先离还是你先离?

我们缅怀过去,我们对未来无限憧憬,固执的不愿活在当下。

而你要看什么?

我怀疑你是否看见我,一如你怀疑我是否看见你一样,
也许,我们从来都不曾看过彼此。

饶墙四方,到底为了看什么?

看云,看树林,看黄鸟,
看燕子,看椰树,看岩,看红花开满地,
看墙角的野草悄悄攀过岁月,看腐朽的颜料如布匹般撕裂而下。

看你退场,看我惆怅。






你追逐着飞翔,忘了身上的翅膀。我喜欢这句话。
你终是自由了,却寻不着归家的地图。

“ 忘了吧。 ” 你说。
“ 真的? ”

然后我们都忘了,然后你哭了。


5 comments:

  1. 一簇簇勿忘我,开在两双脚印
    害怕时光刮风敲雨

    ReplyDelete
  2. 鲸:最后你我还是善忘了。

    ReplyDelete
  3. 所以,总是我害怕你忘了.多于你害怕我忘了.

    我从来不曾看清你.一如你不愿让我看清.

    其实,无论我身在何方,我总是在那. 风筝即使飞翔,还是被掌握在放风筝的人的手里. 但我不原成为风筝,你也不是放风筝的人.

    我没忘.忘的人是你吗?

    我就在这. 而你总想我离开, 是吗?
    我不需要你. 从来都不,不是吗?

    而你要好好的.

    有时候我会想. 到底等待的人是你,还是我?
    岁末了.

    新年了.
    是要忘了吗?

    ReplyDelete
  4. 傻佬,昨日留言太匆匆,忘了自己那时候的曾经退场。
    口是心非,却又万般逞强。

    越是想靠近,越是远离,越是竖起满身的刺。
    以为保护了自己,却是伤害了彼此。

    真是幼稚的时候。

    新的一年,但愿你我都能找到自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