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我




不在人潮喧哗时想你

不在风风火火时想你

不在袖手旁观时想你

不在汗水淋漓中想你

也不在茶余饭后想你

我在时过境迁才想你






我善忘

你记住

我忘了开在窗口旁的牵牛花

忘了你借来的寄托

是你一再提醒

暸望台上吹过的风


我们缅怀过去

我们憧憬未来

固执的不愿活在当下

而你看见什么?






我怀疑

你是否看见我

一如你怀疑我

是否看见你

也许,我们从来都不曾看过彼此

饶墙四方

为了看什么

看云

看树林

看青鸟

看石头

看红花开满地

看墙角的野草悄悄攀过岁月

看腐朽的颜料如布匹撕裂

看你退场,看我惆怅

你追逐着飞翔,忘了身上的翅膀

你终是自由了

却寻不着归家地图

“ 忘了吧。 ” 你说

“ 真的? ”

然后我们都忘了

然后你哭了



Comments

  1. 一簇簇勿忘我,开在两双脚印
    害怕时光刮风敲雨

    ReplyDelete
  2. 鲸:最后你我还是善忘了。

    ReplyDelete
  3. 所以,总是我害怕你忘了.多于你害怕我忘了.

    我从来不曾看清你.一如你不愿让我看清.

    其实,无论我身在何方,我总是在那. 风筝即使飞翔,还是被掌握在放风筝的人的手里. 但我不原成为风筝,你也不是放风筝的人.

    我没忘.忘的人是你吗?

    我就在这. 而你总想我离开, 是吗?
    我不需要你. 从来都不,不是吗?

    而你要好好的.

    有时候我会想. 到底等待的人是你,还是我?
    岁末了.

    新年了.
    是要忘了吗?

    ReplyDelete
  4. 傻佬,昨日留言太匆匆,忘了自己那时候的曾经退场。
    口是心非,却又万般逞强。

    越是想靠近,越是远离,越是竖起满身的刺。
    以为保护了自己,却是伤害了彼此。

    真是幼稚的时候。

    新的一年,但愿你我都能找到自己。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