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斗法记



在河内吃东西,总要付出比别人多一点的钱。
越南人的观点是 :
出国旅行 = 有钱人,
有钱人 = 给多一点。

每次出门用餐,我和老妹都会有默契的彼此对望
“ 今天又要做戏了。”

我们来到摊子前,不讲话,只是指指身边当地人在吃着的食物,比出二的手势。
然后就假装很疲倦不想讲话,默默吃面。
吃完了我们等旁边的人先付钱,看他付多少,我们也跟着付多少,
结果竟然还给我们成功了几次,但多数是露出马脚居多。

其余大至入门票,小至路边一瓶矿泉水,
总是要 “ 钩心斗角 ” 一番才能拿到合理的价钱。 

老街是一个让我想起就忿忿不平的地方,我们只是过境,却被那里的骗子搞得团团转。
叫了一辆车载送去关卡,跟男司机说好 30,000,
上了车收钱的女人硬是多收一倍,我火了,跑前责问司机,他竟然扮不认识我!
好啊,你无赖,我也会,把 30,000 丢给她,说就给那么多,要多也没有!
语气自然是凶狠的,她把钱推回来连说不是不是,睬她都傻。
见我没反应,她又来新招式!收了钱不过几秒,
她从钱包里抽 出一叠破破烂烂的 30,000,说我们给她烂钱,要换过。
他妈的!刚才明明给你新钞,你当我盲的是啥?
破口大骂,她也无所谓的看着我。到了关卡,我狠狠关门头也不回。

以为有过一次经验,下次不会中招,结果。。。。

从中国再度回到老街,我们又招了一辆车,这次杀价 15,000。
心里暗爽便宜了一半,谁知这个混帐竟然载我们游花园来到巴士站!
我说我要去火车站,不是巴士站!他硬说我讲不清楚,听错了。
老兄!我的英文没那么烂吧!

四处张望,我也不懂这是哪里,心里毛毛的,只好给多他 15,000 载我们回火车站。
但见他收了钱,然后把车头一转,绕了一绕,火车站竟然只是在巴士站隔壁!
我只记得下车前骂了他一顿,他看也不看我,呼尘而去。*#%×&%¥#@~#@。

回来后,偶然跟老妹回忆起越南的点点滴滴,最想念的竟是那些跟越南人 “ 斗法 ” 的回忆。

2 comments:

  1. 水?? 在便利店买的又便宜又不会被骗。不过还是要小心。他们那种抢钱的姿态随时出现。有一次还是差点中招。

    ReplyDelete
  2. 那些便利店是便宜的,只是路边的会比较贵一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