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




“ 可以为我的婚礼唱歌吗? ”

那天你打来,
热诚的盼望着,
当然,好朋友的婚礼一定唱。

有一段时间成了婚礼驻唱歌手,
有人结婚总叫我上台唱歌增兴,
本来也不介意,反正高兴,
还有红包收,何乐而不为。

可不懂何时开始,
却渐渐厌恶起来,
厌恶为不太熟络的陌生人唱,
没有感觉,只是发出声音,
唱完后茫茫然的纳闷。

有时见艺人唱着同一首歌,
唱了好几年,总觉不可思议,
不厌倦吗?同样的旋律,
还要对着一群陌生人,
我毕竟不是专业歌手。

后来就不唱了,
有时去到婚宴,
被人临时叫上台,
我硬是不上。

“ 你很不给脸。”
有人说。

并不喜欢拒绝人,
心里怪不好受,
可又不想违背自己,
久而久之也就不当一回事了,
反正相信我的自会相信,
不信我的解释也多余。

你们的故事说来老土却动人,
Jordan 追求你之前,
你还特地打电话来问我,
忘了说过什么,
反正你们最后也真在一起了,
大家那天高兴得什么似的。

“ 如果神要我单身,我也做好了准备。”
你说。

神没有让你单身,
Jordan 稳重悲观,
跟你的活泼乐天擦出火花,
填补了彼此的欠缺,
他内心太愤世,
大家一直以为他会单身一辈子。

上帝爱玩惊喜呵,
谁会想到那个人是 Jordan ?
跟你在一起后他变宽容了,
虽然有时还是坚持自己一套。

“ 唉,固执到不行!”
有一次你懊恼的说。 

你还不懂自己不知不觉中把他 “ 驯服 ” 了吗?
用你的温柔忍耐。


“ 我爱你,是多么清楚多么坚固的信仰
  我爱你,是多么温暖多么勇敢的力量
  我不管心多伤,不管爱多慌,
  不管别人怎么想   爱是一种信仰   把我带到你的身旁 ”


唱了张信哲的《信仰》,
第一次听,我深深悸动,
要怎么样的信仰,
能把所爱带回身边?
是你俩心中的虔诚把彼此带到一起。

“ 要幸福呀!老友! ” 

这一次终于可以真心的唱,
为好友的幸福而唱,
为我们都要幸福而唱。

Comments

  1. 这首《信仰》,我超爱听。
    悄悄告诉你,张信哲是我最喜欢的歌手,从18岁听到现在,二十二年不变!(哈哈,我够老土吧!)
    到今天我的车里都还有大量张信哲歌曲的光碟,连我女儿都会笑我。。。。。呵呵呵。

    ReplyDelete
  2. 张信哲是很棒的歌手,喜欢他不需要悄悄告诉人啊。哈哈。不过他后期的歌都不怎么样了。

    ReplyDelete
  3. 简单总叫人感动。:)

    看见你说你不想唱歌,被人“逼”的那段。呵呵。。。人家也是一片好心搞气氛吧?:)只是在这个团体社会要忠于自己,有些难度。 :) 所以换来那些难听的话。有时候,妥协的当下,就当作做善事,让别人开心,也是积德的事。 虽然。。。。自己妈。。。就麻麻地咯。。。 ^____^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